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兰式煨饭

时间:2007-02-03 15:43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深圳晚报 点击:
最为著名的意大利煨饭是黄米藏红花兰式煨饭,其做法是将一半黄油放入锅内,慢火煎洋葱,直到洋葱变软及半透明后,倒入米搅动直至米色不再透明(但不要变棕色)。

    意大利煨饭闻名于世,象伦巴第和皮埃蒙特地区,是意大利的著名稻米产区,也是煨饭烹艺最为讲究的地方。最为著名的意大利煨饭是黄米藏红花兰式煨饭,其做法是将一半黄油放入锅内,慢火煎洋葱,直到洋葱变软及半透明后,倒入米搅动直至米色不再透明(但不要变棕色)。在保持一定温度的情况下,倒入葡萄酒搅拌至吸收,加入一勺牛肉汤搅拌到被吸收后加入更多的汤汁,如此重复,注意要等到米膨胀后再加肉汤。

    锅里应保持不断波动,不能过稀也不能过干,中间拌入藏红花。当煨饭变稠,呈奶油色状、但每粒米仍硬挺时,熄火,加入其余的黄油及GranaPadano奶酪搅拌。一盘香气四溢的兰式煨饭就做好了。在意大利有句名言“稻米生在水里,死在葡萄酒里”。

    艺术家乔瓦尼帕斯克利就稻米饭做了一首诗,他还在他著名的歌剧《坦克雷迪》中就稻米写了一段咏叹调,可见煨饭在意大利是备受推崇的,是意大利人招待上宾的美食。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