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炖银耳加点藏红花,可以有更好的提神、养血

时间:2013-11-27 20:13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网络 点击:
银耳汤非常适合在工作忙碌的春天喝,但是炖汤的时候,建议加一点藏红花,这样可以有更好的提神、养血的好处。 具体方法是,准备干银耳10克,去核的红枣5粒,莲子去心10粒,然后枸杞、苦瓜、藏红花、冰糖适量。 材料准备就绪后,先把银耳用凉水冲洗干净,放在

 银耳汤非常适合在工作忙碌的春天喝,但是炖汤的时候,建议加一点藏红花,这样可以有更好的提神、养血的好处。 

    
      具体方法是,准备干银耳10克,去核的红枣5粒,莲子去心10粒,然后枸杞、苦瓜、藏红花、冰糖适量。 
    
      材料准备就绪后,先把银耳用凉水冲洗干净,放在温水里浸泡30分钟,等银耳发好之后,去蒂把它撕成小块待用。另外再将备好的红枣和莲子,用水洗净之后也要继续用水浸泡上30分钟左右。 
    
      完成上面的工序之后,可以在炖汤的锅子里注入足够多的水,等水烧开之后,依次放入银耳、莲子、红枣、枸杞、冰糖。 
    
      藏红花先用水蒸锅20分钟以后再放入,烧开后就可以改用小火了,一定要很小的火,炖大约两个小时,并且随时观察,防止汤溢出。 
    
      等到银耳差不多变黏稠的时候,可以把最后一道材料苦瓜放进去,而当银耳煮到完全黏稠时,就完成了我们春季养生需要的藏红花银耳羹了。(吴大真)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