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饮食抗癌 我们真能既吃得健康又食得美味吗(图)

时间:2011-10-12 16:23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 Anne-Cécile Beaudo 点击:
Q :我们一边吃着美味的姜汁牛肉丸、番茄金宝、巧克力炖奶,一边吸收着这些食物的营养。我们真的能既吃得健康又食得美味吗? A:其实为了身体健康,并不需要吃些令人倒胃口的食物。本书的理念就是防患于未然:只要好好地规划自己的饮食习惯,就能够保护自己

 


 

 Q :我们一边吃着美味的姜汁牛肉丸、番茄金宝、巧克力炖奶,一边吸收着这些食物的营养。我们真的能既吃得健康又食得美味吗?

  A:其实为了身体健康,并不需要吃些令人倒胃口的食物。本书的理念就是“防患于未然”:只要好好地规划自己的饮食习惯,就能够保护自己的健康,不仅仅是我们自己,对于孩子的健康也是有益的。良好的饮食和习惯能够让我们远离癌症。但是要注意的就是,书中提及的饮食建议并不是万能的。因为我们在面对疾病的时候,由于机体的差异性,反应是不同的:根据法国本土的统计,七个吸烟者中,只有一个人会得肺癌;八个女性中,也只有一个会得乳癌。

  Q:癌症已经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死因。是什么导致了这种情况?

  A:每两个死亡男性中有一个是患癌症致死,而每三个死亡女性中也有一个是患癌症致死。患癌症致死的数字在20年间已经翻了一倍!我们知道,现如今30%肿瘤患者都归结于吸烟。其次,乳癌的诱因是女性荷尔蒙和雌激素,前列腺癌的诱因则是男性睾丸素。20%的患病几率取决于饮食,5%取决于遗传,5%取决于传染病,5%取决于辐射(阳光、地壳和核辐射等)。剩下5%是来源于压力,污染。

  Q:哪些癌症与饮食习惯有密切联系呢?

  A:最有可能受饮食影响的就是从消化道到直肠的器官,食道、胃、胰腺、肝和结肠都有可能因为饮食不当患癌症。当然饮食习惯也会影响乳癌和肺癌的病患。

  Q:哪些食品是要着重点名的?

  A:好与不好很难界定,我要重复的是,每一个个体都有差异性。四份针对世界范围内吸烟者的研究指出,目前在胡萝卜和桃子中大量含有的B-胡萝卜素,可能会导致肺癌的几率增加4倍。另一份美国权威研究在10年间跟踪了3万名志愿者,用数据告诉我们,过多摄入维他命E的男性得前列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30%-40%。金色头发和红棕色头发的人,蓝色或者绿色眼睛的人以及白种人,这几类人容易患黑素瘤,应该避免喝橙汁——因为橙汁含有补骨脂素,这是一种在阳光下极易引发癌细胞的物质

  Q:怎样饮酒才合适?

  A:女性每天两杯,男性每天三杯,这样就不会提高患癌风险。当然这是饮用量的上限(折合每天约30克纯乙醇),如果超过这个量,那么就极易引发食道癌、乳癌和结肠癌。相反,70%的口腔癌并不是因为饮酒过度,也不是因为吸烟,而是因为乳头瘤病毒,另外此类病毒也是宫颈癌的致因。

  Q:你觉得营养补充剂怎么样?

  A:只有硒和维生素C才不会产生副作用。其他的,最好避免食用,因为我们对这些补充剂还没有更详细深入的了解。

  Q: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吃某些食物有抗癌功效?

  A:人体是由一千多亿细胞组成的。我们体内的7000万细胞每天在更替,细胞死亡又再生。我们所吃的食物,经过自身机体作用生成了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他命和微量矿物质。所以说,饮食质量决定了我们制造的细胞质量。简单说明:癌症就是一个细胞有一天变成了有害细胞,并且迅速繁殖形成肿瘤,再不断地侵蚀你的身体。为了维持身体机能,每一个细胞都要吸收血液中的氧,然后释放自由基,这是一种具有极度腐蚀性的分子,它的作用有一点类似于氢氧化钠,并且在细胞内壁四处作用。一旦自由基碰上蛋白质或者氨基酸,它就会使蛋白质和基因的质量下降。你身体中的基因质量越差,越有可能致使肿瘤暴发。为了有效对抗这种氧化过程,我们的身体组织会自动从我们的饮食中汲取抗氧化物。

  Q:某些食物是不是有修复受损细胞的功效?甚至可以杀死癌细胞?

  A:是的。比如说姜黄属植物,这类植物被印度人称为藏红花,富含抗氧化能力。经研究,其中所蕴含的姜黄素在治疗癌症方面颇有效果。姜黄素似乎能够抵抗癌细胞,并且不会产生其他副作用,它的治疗效果是难以估量的。

  Q:如果遵循书中的指导,有多少例癌症患者是可以避免的?

  A:约3%。世上本无奇迹,但是对一个一生中有49%几率得癌症的人来说,这个数字其实并不是那么糟糕。

  最佳抗癌食物

  石榴:抗氧化皇后。天然有机的石榴汁,浓缩了所有有益的功效。每天饮用半升石榴汁,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有相当的成效。

  绿茶:对抗自由基颇有效。在口腔癌前期,经常饮用至少3个月能够缩减至少50%病变几率。为了保持绿茶的这种功效,茶叶应该浸泡在70度左右的热水中2-4分钟。每天喝至少六杯。

  姜黄属植物:保护胃粘膜,有效抵抗极易导致患癌的幽门螺杆菌。也有利于分解部分致癌物质,并且对人体无害。每天一勺,加在菜或汤中。槲黄素:广泛分布于植物界中,并在日常食用之蔬菜、水果中发现,比如:洋葱、苹果、茶。食用槲黄素能减少50%患前列腺癌的几率。

  大蒜和洋葱:提高免疫能力。每周六瓣蒜能够减少30%患大肠癌的几率,减少50%患胃癌的几率。每天食用80克洋葱能够减少20%患子宫癌的几率。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1-11-24 15:11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