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藏红花奶酪

时间:2006-08-22 18:11来源:《东方养生》2006年第8期 作者:《东方养生》 点击:
口感:酸甜可口,入口即化。 主料:藏红花50克,新鲜牦牛奶1斤,蜂蜜少许,青稞糌粑100克。 做法: 1、鲜奶加热15分钟后,加1勺白醋,继续煮开,晾15分钟,凝固成奶渣状。 2、将奶渣摆于盘中,拌蜂蜜,撒藏红花即可。 3、取大半碗奶茶,加糌粑,调匀,用手揉

藏红花奶酪

 

 口感:酸甜可口,入口即化。
主料:藏红花50克,新鲜牦牛奶1斤,蜂蜜少许,青稞糌粑100克。

做法:
1、鲜奶加热15分钟后,加1勺白醋,继续煮开,晾15分钟,凝固成奶渣状。
2、将奶渣摆于盘中,拌蜂蜜,撒藏红花即可。
3、取大半碗奶茶,加糌粑,调匀,用手揉成小团,与奶酪配食。

养生功效:
藏红花活血养经,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肌肤,是名符其实的“女人花”。它也是一种纯天然的色料,活色天香。藏红花花蕊含藏红花酸、藏红花素和藏红花苦素,具有较强的抗癌活性。藏红花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增加脂肪代谢。奶酪富含钙质、乳糖、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不但抑制体内胆固醇的活性,还能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有嫩白和滋润皮肤的效果。
青稞含丰富的蛋白质、贝塔葡聚糖、类黄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高纤维、高维生素、低脂低糖的特点,有助于降低高血糖、高血脂病的发生率。蜂蜜对胃肠功能有很好的调整作用,可防便秘。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