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药用 >

伴着绿茶香味走西塘

时间:2012-07-16 10:38来源:poco杂志 作者:小林 点击:
我世人西塘铺那个傍晚,天正下着雨,雨中的石板巷子里,一位卖馄饨的老人缓缓而行,于是,西塘向我走来。那个雨天的傍晚,西塘的水如玉,船如刀,切出一块忧郁的风景。摆脱了游人的纠幢,西塘镇疲惫得紫霞满天,我蹑手蹑脚,不敢惊动她的休息。炊烟终于慢慢

      我世人西塘铺那个傍晚,天正下着雨,雨中的石板巷子里,一位卖馄饨的老人缓缓而行,于是,西塘向我走来。那个雨天的傍晚,西塘的水如玉,船如刀,切出一块忧郁的风景。摆脱了游人的纠幢,西塘镇疲惫得紫霞满天,我蹑手蹑脚,不敢惊动她的休息。炊烟终于慢慢升起了,一家接一家的,街上晌起母亲们叫吃饭的声音,这一到的西塘完美无暇。
      家住桥边,守着那一潭碧蓝的河水,多年的竹椅光润舒适。我在桥上看风景,桥上乘凉的人也在看我,不过我不是他们的风景。桨声远去,河水归于平静,我喜欢这种平静。有点饿了,躲进酒楼,温一杯黄酒,慰藉疲劳的双眼与心灵。夜,是渐渐的深了。灯光照亮了窄窄的弄堂,夜尽情舒展,它的魅力。今夜的灯火,将往日的石板街渲染成一片暖红。
      清晨,淡淡薄雾笼罩着的水边空无一人。晨雾透过窗子,远处有河水垂柳,白墙乌瓦。船慢慢的老了,疲惫的靠在河迎,青苔满身,细味岁月。轻细的蛛网悄悄爬上紫藤的新叶。太阳慢慢升起,照在水迎的台阶上,又是一个美丽清晨。轻波,荡漾在倒影间,故居如昔。小铺沉浸在青烟与阳光里。
      走累了,我找到一家当地的小茶馆,坐了下来,要了一杯两元的绿茶,准备离开西塘。不经意与茶客们闲聊起来,说说世间兴亡,说说西塘往事,突然有点不想走了。我发觉,要喝过一杯绿茶,才看到真正的西塘。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