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一夜好眠的5个秘密

时间:2010-03-19 17:08来源:《时尚健康》 作者:《时尚健康》 点击:
睡不好看似简单,也有多种难眠的类型。你是多梦?易醒?还是入睡困难?现在可以边睡边解决。

  睡不好看似简单,也有多种难眠的类型。你是多梦?易醒?还是入睡困难?现在可以边睡边解决。

 

 

1、难以入睡
原因多为胃肠不适。中医说“胃不和,则卧不安”。睡眠时,要有充足的血液流向心和脑,我们才会得到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如果睡前胃内的食物没有消化完,就会导致很多血液仍聚集在肠胃帮助消化,而减少供应心或脑的血液量,于是变得难以入睡。
推荐芳香枕芯物:砂仁。脾脏担负着消化食物和运送、排出体内废物的工作,长期肠胃不适,脾脏容易出现虚弱。此时,需要用特殊的芳香气味来唤醒脾脏,砂仁就是典型的芳香悦脾植物,加入枕蕊,可以让脾时刻处于兴奋状态,进行正常的工作,让睡眠变得更酣甜。

 

 

2、易醒
原因多为压力紧张造成的肝郁。现代生活中,似乎每个人都有点儿憔悴的心理状态,和疲劳的身体比起来,精神上的压力更沉重。肝脏主管情绪和血液,情绪差气血容易郁滞,不能连续输送营养供我们睡眠,睡眠就在“有养料—无养料”状态中交替,所以易醒。
推荐芳香枕芯物:薄荷。薄荷是淡香疏肝的芳香植物,茎和叶都有很好的解郁作用。薄荷淡淡的辛凉香气会让人产生莫名的愉悦感,让肝脏变得柔和顺达,不再急躁,肝气郁滞由此而解,睡眠更安稳。

3、晨起不解乏
原因多为气血不足。中医认为,体内的物质分为阴和阳两类,阳意味着运动的、兴奋的,阴是静止的、镇静的。夜晚属于阴的天地,属于阴的精血会震摄阳气,阳气被强行压住,我们会安稳睡眠。如果体内精血不足,不足以压制阳气,就会睡眠不佳。
推荐芳香枕芯物:藏红花藏红花的特异香气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帮助气血运行,增加体内的精血,让夜间睡眠更有效,晨起时神清气爽。

 

 

4、多梦
原因多为体内有火气。心脏主睡眠,中医认为心脏是身体的君主,受不得一点儿火气的骚扰。一旦心神被扰乱,我们在睡眠中就会不停地做梦,火气小是多梦,火气大就是恶梦。
推荐芳香枕芯物:莲芯。莲芯是淡香清心的芳香植物,淡淡的苦香通过刺激头部经络,可以化解心火,让心神安宁,静静入睡。

5、睡眠轻浅
原因多为过劳造成的肾虚。中医认为,肾脏产生人体内最精华的物质,肾精充足可以养骨髓,骨髓再充盈可以灌注到大脑,所以大脑也称为“髓海”。只有髓海里面的精和髓多了,睡眠才会沉稳踏实。过劳会影响髓海空虚,使睡眠不实,西医说法是缺少深度睡眠。
推荐芳香枕芯物:补骨脂。在芳香植物中,只有补骨脂具有补肾的作用,它的芳香气味能够缓解身体过劳,激发肾脏加速制造产生“精”,并促使已经生产出来进一步转化成髓,补充大脑,使睡眠深沉。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