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七种内服美白法全面击退雀斑 藏红花祛斑

时间:2010-09-02 11:01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内服中药材以食补为前提,能够帮助人体补充气血,具有调理内脏与平衡身体的作用,主要通过调整身体内部的经络气血进行美容保养。因此,除了可以有效地提升脸部保养的效果外,也能够起到调补滋养身体的作用。

  内服中药材以食补为前提,能够帮助人体补充气血,具有调理内脏与平衡身体的作用,主要通过调整身体内部的经络气血进行美容保养。因此,除了可以有效地提升脸部保养的效果外,也能够起到调补滋养身体的作用。

雀斑俗称“雀子”,其由来“面部状若芝麻散在,如雀卵之色”,故称雀斑,指发于颜面等处散在的黑褐色斑点,其多因火郁孙络血分或肺经风热所致。很多人认为,雀斑多是遗传,不可治。这话前一半是对的,但后一半确实没什么道理。在我国古代,便有很多治疗雀斑的方子。

“神药不自闭,罗生满山泽。”苏轼诗中那神奇的枸杞子,伴随着华夏文明从4000多年前的殷商文化走来。自古至今,在人们心目中,枸杞子在强身健体,益寿延年方面,是十全十美的极品、神品,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常吃枸杞子可以美容。这是因为,枸杞子可以提高皮肤吸收养分的能力,且治虚阴。另外,这种珍贵的药材对于美白祛斑也有明显的功效。

其实不仅仅是名贵的药材,我们身边一些随手可取的方子也是祛雀斑的良方。就像常用的调味佐餐之物——醋,竟也是美容祛斑的绝好药物。醋抗衰老,能抑制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物的形成,增强肝脏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肾脏功能,真可谓“百药之长”。正所谓“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女性朋友不仅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美,更要善于从生活中创造美。

 

  藏红花去晦暗方

活血祛斑

出处民间验方。

材料藏红花1g,生晒参10g,

灵芝15g。

制作方法每日1剂代茶饮,每日饮时,

可加蜂蜜少许,热服。

Beauty叮咛:

藏红花为名贵的中药材,主要药用部分为小小的柱头,因此显得十分珍贵。藏红花含胡萝卜素类化合物,其中主要为藏红花苷、藏红花酸二甲酯、藏红花苦素及挥发油,油中主要为藏红花醛等。其干燥柱头味甘性平,能活血化淤,散郁开结,止痛。藏红花味甘、微辛,性平;归心、肝经;体轻质润,入血行散;具有活血化淤,散郁开结,凉血解毒的功效。灵芝本身即具有抗衰、增强体质的功效。本方通过活血化淤,达到祛斑的功效,尤其对治疗黄褐斑效果显著。本方月经过多女性及孕妇禁服。

 

 

  Beauty要点:

对于本书所提供的内服验方,服用前请咨询中医意见,以确保所服用的美白验方符合您当前的体质和斑症。

枸杞生地黄美白方

治疗雀斑、蝴蝶斑和面色黧黑

出处《太平圣惠方》。

材料枸杞子500g,生地黄150g。

制作方法将上述2味药材研为末,调匀即可。每次服用10g,每日3次。

Beauty要点:

古医药书《本草汇言》记载:“枸杞能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火可降、风湿可去,有十全之妙用焉。”生地黄清热凉血,滋阴生精,能纠正阴虚,改善肾功能,增强肌体免疫力。从中医美容角度来看,阴虚会引起皮肤干燥而且晦暗、粗糙等现象,而该方能够通过纠正阴虚来美白肌肤。本方产后妇女慎用,脾胃虚弱、大便溏薄者忌用。

 

 

  阿胶核桃仁滋养粉

祛雀斑、黄褐斑

出处民间验方。

材料阿胶150g,核桃仁100g。

制作方法将上述2味药材研为末,混匀。早晚空腹各服1匙。

Beauty叮咛:

阿胶具有增强骨髓造血功能、保护肝细胞、防治癌症、补血、增强人体免疫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核桃仁具有固肾抗衰、润肤、延缓衰老等作用。这里提醒,脾胃虚弱及阴虚火旺者不宜服用本品。

 

 

  消斑蛋醋饮

润肤祛雀斑,减肥

出处民间验方。

材料鸡蛋1个,存3年的优质米醋500g。

制作方法先将鸡蛋洗净,用酒精消毒,浸入醋中,密封;48小时后硬壳

Beauty叮咛:

开始溶解在醋中,待蛋壳软化,仅剩薄蛋皮包着胀大了的鸡蛋时,启封,用筷子将蛋皮挑破;将蛋清、蛋黄与醋搅匀;再放置24小时后,即可服用。每日取醋蛋液10g,加温开水1杯,清晨空腹时混匀服用,也可加入蜂蜜。

醋被鉴为“百药之长”,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独特的药理作用。醋中的营养特质丰富,含有醋酸、琥珀酸、苹果酸、草酸、乳酸等多种有机酸,还有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维生素。醋中的醋酸、乳酸、氨基酸甘油和醛类化合物,对人体的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能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光滑。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份美艳到底是在形容什么样的绝世女子?其实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们养颜护肤纤体之道,是她们美丽背后得到历史印证的美容传奇。

中医美容由来已久,在传统中医典籍如《千金方》《医宗金鉴》《外科正宗》《太平圣惠方》中都记载了很多美容药方,其中很多成分都是常用的中药,制作简易效果却很好。我们讲“美容”的时候,多会讲到另一个词,那就是“养颜”。中医注重内调,讲究一个“养”字。让美由内至外焕发出来,正所谓内外兼修。

黄褐斑,从古至今,从来都是爱美女性避之不及的心腹大患。女人一到了怀孕生子之时,斑就很容易悄然出现,让人烦恼不已。在既没有添加了化学成分的化妆品,也没有各种祛斑治疗仪器的古代,女子是靠什么秘方做到肤白胜雪,肤如凝脂,冰肌玉骨呢?无论是医书典藏,还是民间奇方,以内养外的纯粹中医却是实实在在地改善了黄褐斑对于美丽的诅咒。

中国古代宫廷是女性争相竞美之重地,可要想集三千宠爱于一身,除天生丽质外,后天的养颜也十分重要,需有那倾国倾城的貌,才能在众佳丽中留有一席之地。传说隋炀帝后宫无数,为了争得君王的宠幸,她们纷纷尝试不同的祛斑美白的秘法,而下文介绍的隋炀帝后宫面白散,则是流传至今的祛斑名方,有活血化淤、祛斑增白、润肤悦色之功效。

从世界上最贵的药用植物“红色金子”西红花,到身边就可以取到的食用醋,古代的劳动人民用他们的智慧总结出了丰俭由人的各种祛黄褐斑的内服秘方。内服中药,可以调理脏腑、气血、经络,起到美容的效果。对黄褐斑这种皮肤疾病,则是通过活血祛斑、祛风散寒、清热解毒、清肿散结等方法加以治疗的。

 

 

  薏苡仁醋方

治面部皮肤色素沉着、扁平疣

出处民间验方。

材料薏苡仁300g,优质米醋500mL。

制作方法将薏苡仁浸于米醋中,密封10天后

即成,每日服薏醋液15g。

Beauty叮咛:

薏苡仁具有健脾,清热,祛湿,退斑,增白的功效。本方主治面部皮肤色素沉着、黄褐

斑,同时可以治面部黑斑、扁平疣。

 

 

    三白汤

润泽皮肤,美白,延缓衰老面部皮肤色

出处《医学入门》。

材料白芍、白术、白茯苓各150g,甘草75g。

制作方法将上述药材用水煎温服。如果嫌煎汤喝麻烦,也可以将上述药物分别研成粗粉末,混合均匀,装入30个小包中,每天取1包用沸水冲泡,当茶喝。

Beauty叮咛:

素沉着、扁平疣

白芍、白术和白茯苓是传统的润泽皮肤、美白的药物,它们与甘草一起还可以延缓衰老。在中医理论中,白芍味甘、酸,性微寒,有养血的作用,可以治疗面色萎黄,面部色斑、无光泽;白术性温,味甘、苦,有延缓衰老的功效;白茯苓味甘、淡,性平,能祛斑增白;甘草性平,味甘,有润肤除臭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口臭以及皮肤皲裂等。

本方适用于体质虚寒,血液循环较差,肌肤失于气血荣养的女性,特别是更年期前后,出现皮肤粗糙、萎黄、黄褐斑、色素沉着的女性使用。

 

 

  隋炀帝后宫面白散

祛黄褐斑,使面部增白

出处《医心方》。

材料橘皮30g,白瓜子30g,桃花40g。

制作方法将上述药物捣成细粉,过箩即成。每日3次饭后服,每次用酒送服1汤匙(约1g)。

Beauty叮咛:

白瓜子即冬瓜子,可化痰、消痈、利水,《神农本草经》记载其“主令人悦泽,好颜色,益气不饥”,为历代常用的中医美容要药。数本古医籍中明确指出其去黑酐之功效。《日华子本草》言其“去皮肤剥风黑皮干,润肌肤”;《本草易读》言其“泽面除黑干,润肌耐饥”;《东医宝鉴·外形篇》中记载:“冬瓜子令面光泽,好颜色,去黑瘢。”诸药以酒送服,为借酒性之行散而助药力。本方通过理气活血的原理,可祛黄褐斑,使面部增白。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4)
66.7%
踩一下
(2)
33.3%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