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藏红花明年即可推广种植

时间:2007-05-17 09:47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点击:
由拉萨市林业局主持,由北京绿天使有限公司承担技术指导的藏红花试种项目目前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西藏自治区农科院在资金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据北京绿天使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张建伟介绍说,如果该项目取得成功,明年即可在广大农户中推广种植。 藏红花,又名

    由拉萨市林业局主持,由北京绿天使有限公司承担技术指导的藏红花试种项目目前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西藏自治区农科院在资金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据北京绿天使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张建伟介绍说,如果该项目取得成功,明年即可在广大农户中推广种植。

    藏红花,又名西红花,主产于西班牙、法国、伊朗等国家的温带地区。目前,在我区的引进尚属空白。藏红花不仅药用广泛,疗效显著,且大量应用于日用化工、食品和染料工业,是美容化妆品与香料制品的重要宝贵原料,在国外需求量极大,价格贵如黄金。其实,我区试种藏红花已有近三年的时间,去年,小规模的试点种植已取得了成功。为了进一步繁荣藏医学,减少我区对藏红花的进口数量,扩大需求量,填补高寒地区不生产藏红花的空白,拉萨市林业局大胆尝试试种。今年,市林业局在技术条件日渐成熟之时扩大了示范种植规模,投入资金15万元左右,示范种植面积近5亩。

    技术人员告诉我们,藏红花种植所需的技术含量很低,老百姓很容易就能掌握。加之生长周期短,经济效益快。按照我区的气候条件,从初秋开始种植,到初冬就能收获红花,来年的5月份挖掘种子。整个藏红花从播种、开花、收取种球,周期仅为半年多时间。

    每年9月份,我区刚刚收割完青稞等秋季作物,闲置下来的土地被再次利用种植藏红花,将极大地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切实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具有很强的科技示范作用。试种的结果表明,种植一亩地的面积,可收获干藏红花大约0.75公斤。按照大约每克市场价8元计算,一亩地的藏红花收入可达6000元左右。其次,藏红花的花瓣、花柱、种球也有很高的经济价值。除去购买种子的钱,一亩地的收入比种植青稞及其它农作物高得多,前景广阔。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