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西藏首次规范虫草藏红花等产品市场经营行为

时间:2007-10-28 15:29来源:新华网西藏频道 作者:边巴次仁 点击: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10月24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近日,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布《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重要土特产品市场管理办法(试行)》,首次规范西藏重要土特产品市场经营行为。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尚桂营告诉记者,这一办法适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10月24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近日,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布《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重要土特产品市场管理办法(试行)》,首次规范西藏重要土特产品市场经营行为。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尚桂营告诉记者,这一办法适用于西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从事重要土特产品经营活动的各类经济实体,包括从事中药材经营活动的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

    根据管理办法重要土特产品名录,冬虫夏草、藏红花、雪莲花、贝母、灵芝、天麻以及珍稀菌类包括松茸、猴头菌、野生木耳等,红景天、人参果、手掌参、藏茵陈、胡黄连、牛角、牛鞭、藏毯、金银制品以及人工养殖的名贵动物及其制品等都在其中。

    管理办法规定,从事重要土特产品经营活动的企业和个体商户,必须建立和完善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进货检查验收和质量承诺制度,销售重要土特产品应出具商品标签并如实填写产品名称、计量、等级和价格。

    办法同时规定,重要土特产品经营者不得伪造土特产品产地,不得伪造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或生产许可证,不得伪造、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伪造、涂改土特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尚桂营说,随着西藏旅游业的发展,土特产品成为游客选购的重要产品。长期以来,西藏对重要土特产品的市场经营行为没有具体的管理办法,因此出现了弄虚作假、过度包装和夸大产品性能等行为。为此,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台了这一管理办法。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